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钧“提示”|这里有你的一份假期安全教育攻略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量: 作者:万钧书院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4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中华民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

清明放假时间:

2019年4月5日(星期五,清明节)至4月7日,放假3天。

放假安排:

1、起假:4月4日(星期四)下午放学(为了同学们能安全到家,4月4日下午开始放学,并要求每一位同学到家后报平安)。

2、收假:4月7日(星期日)下午返校,正常晚自习。

注意事项 一

崇尚文明祭祀,上山扫墓祭祖倡导用植树、献鲜花、花圈等文明祭祀方式悼念逝者;上山扫墓上山扫墓不要乱砍林木,扫墓后要带走所有的垃圾,不要遗留废弃物在山上,以免破坏生态环境。

注意事项二

注意交通安全,出行时千万不要乘坐“三无”车辆,要密切关注车况;骑车出行时,要注意遵守相关的交通法规;步行出门时,过马路时候要牢记“一停、二看、三通”。

注意事项三

在进行点香、烧纸等活动的时候应注意周围的林木的防火事项,不要在易引起火灾的地方和时间段内燃放,不要在有风的情况和草地上燃放,祭祀完毕后,一定要确认祭祀用火已无安全隐患方可离开。

注意事项四

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假期中,请特别注意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如流感、手足口病等预防,尽量少到人口密集的地方,防止传染病。多喝水,放假的时候可不能生病哦!

注意事项五

防骗,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不要和陌生人提及自己的家庭情况,特别是家中的住址以及电话等私密情况。家中如果遇到自己亲人“出事”的消息,一定要进行全面的核实,不要轻信。更不要贪图便宜,遇到有人掉下包裹或是信封不要轻易捡起,当有人以此纠缠时,要及时报警。

祝大家清明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