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钧“招募”|万钧书院航天城地铁志愿服务队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量: 作者:万钧书院

作为西安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1年地铁二号线通车以来,西安市地铁办一直将高效、便捷、安全、舒适作为地铁运营的服务宗旨,并将加大地铁志愿者培养、建立地铁志愿者长效机制作为运营服务的重要内容来抓,借助地铁志愿者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树立地铁形象,地铁志愿者在疏导地铁客流、规范安全服务、宣传文明乘车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关于招募“穿越历史古都,播撒地下阳光”

西安地铁志愿者的通知:“地铁改变城市,地铁改变生活”。西安地铁自开通以来,已超过2.5亿次运载乘客便捷穿梭于古城。也许你的长辈也曾在售票机前不知如何操作、也许你的朋友也曾在陌生的站口迷茫奔波、也许你也曾在上下车时被匆忙的逆行者撞到…

那就不要在等待!如果您有仁爱之心,如果您有助人之愿,那么请加入我们的队伍来,让我们身体力行,去帮助我们的长辈、我们的朋友和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一起体验志愿服务的快乐,让我们一起享受助人为乐的光荣!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伸出双手,奉献我们的爱心,有了您的参与,爱的暖流将溢满这开往春天的地铁!

重点车站:

一号线:

康复路站:第四军医大、西京医院、西安电力高等学院、西北商贸、康复路交易广场等

五路口站:革命公园、三秦医院、万达广场、民生、华东商贸。

二号线:

北大街站: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陕西妇幼保健院、市团委、苏宁、和平影院等。

钟楼站:回民街、钟鼓楼、开元商城、人民大剧院、世纪金花、民生国际、中大国际等

小寨站:赛格、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兴善寺、海港城等。

三号线:

大雁塔站:大雁塔等景点。

通化门站:换乘一号线。

小寨站:赛格、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兴善寺、海港城等。

志愿服务内容:

一、购票引导:志愿者基本工作,指导乘客排队购票,指引有需要的乘客到票务中心办理兑零购票业务;

二、充值引导:会使用自动售票机;

三、闸机引导:进站闸机处引导乘客右手验票通过闸机指引无法正常进出闸的乘客到票务中心处理车票;

四、巡查乘客是否携带危险物品

五、站台引导:引导乘客排队候车、文明上下车;

六、扶梯引导:在扶梯入口,提醒乘客有序搭乘扶梯,注意安全;

七、遇到紧急情况或者自己不能处理的事情,及时通知工作人员。

志愿时间地点

一、服务地点:航天城站

二、工作时间:每周从周一到周日都会安排志愿者志愿服务,周内每次服务时长为2小时,周末每次服务时长为4小时。具体服务时间:周内17:00-19:00周末15:00-19:00。

注意周内志愿者必须保证每次都能参加,周末志愿者需积极参与。

安排形式

1、志愿服务以排班形式进行,按照大家在报名表上勾选的空余时间整合安排。

2、周内每天6个人,周末每天10个人。

3、每到服务时间,组长会提前在志愿者群里通知,看到务必及时在群里回复,不逐一另行通知。值班表中的人如果不能去,必须提前2天向组长请假并听从组长安排。

4、收到通知者当天周内下午16:10,周末当天下午14:10到大学生发展中心门口集合,统一前往进行志愿者服务。服务结束之后统一返校。

招募要求

1、万钧书院全院学生均可报名。

2、了解西安地铁核心价值观(服务百姓 奉献社会)、西安地铁服务理念(地铁所至 爱心相随)、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和所在岗位职责。

3、掌握地铁车站概况和服务车站周围交通信息。

着装与行为规范

一、着装仪容

1.仪态端正,讲究卫生,妆容得体;

2.不可在夏天着短裤、裙子、高跟鞋、凉鞋;

3.在冬天不可穿打底裤、靴子;

4.不可穿颜色夸张或鲜亮的衣物,总之衣着朴素;

5.不可化浓妆,染夸张指甲油,佩戴夸张饰物;

6.女生不可披散头发,必须扎头发;

7.不可佩戴帽子。

二、行为举止

1.尽职尽责,文明服务;

2.不可在工作期间玩手机,左摇右晃,擅自离岗;

3.不可在岗期间聊天,吸烟,坐卧休息摄影拍照;

4.主动关心乘客,帮助老、弱、病、残、孕等乘客;

5.不可为乘客代为看管财物、兑换硬币等;

6.不能处理或不确定的事及时找工作人员,不要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m/3666225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