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万钧书院辅导员在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中斩获荣誉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量: 作者:段领、马冰







2020年11月20日至11月23日,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暨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在杭州隆重举行。会议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15所民办高校430余名学生工作专家、民办高校学生工作主管领导、骨干辅导员参加,我校万钧书院、至诚书院、行健书院、南洋书院、允能书院12名老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聚焦“后疫情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主题,包括专家报告、典型报告、创新报告、成长报告等形式,多维视角,内容丰富。闪电演讲环节,我校马冰老师围绕辅导员工作内容做了发言交流,并荣获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高峰论坛“闪电演讲之星”称号。

在联席会张振笋理事长的主持下,万钧书院段领老师同郑州西亚斯学院、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西安外事学院等院校代表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分别介绍了实施书院制的具体做法,反响热烈。

此次表彰旨在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总结民办高校学生工作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促进辅导员自身成长,提升民办高校辅导员职业荣誉感、意义感。会上,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对获得“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的教师进行了颁奖表彰。我校段领老师获此殊荣。

与会人员表示,参加此次高峰论坛活动有利于辅导员老师增强自身科学文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更为我院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提供了理论指导和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