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万钧书院: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量: 作者:李娜、赵稳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万钧书院分党委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一、讲英烈故事·做红色传人

万钧书院分党委第二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学生党员举行了“讲英烈故事·做红色传人”分享会。活动中,一个又一个英雄故事令学生们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传承与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和伟大精神。

二、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

万钧书院分党委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活动,重温双百人物中共产党员的事迹,缅怀革命先辈,用生动、直接的教材,引导学生牢记爱国主义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

三、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为进一步深化书院青年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万钧书院分党委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活动。带动学生从党史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激发学生刻苦钻研、攻坚克难的斗志,增强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四、组织观看《建党伟业》红色影片

万钧书院分党委第三党支部于2021年4月8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建党伟业》红色影片。通过观看这部红色大片,让学生又一次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重温了党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生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不断积极进取,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的事业奉献自己。”

学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万钧书院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铭记历史,提升党性修养和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据悉,万钧书院将会持续做好建党百年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