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万钧书院一院一品项目团队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量: 作者:刘瑶、代贝贝、赵稳








近日,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比赛结果出炉,西京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组成的“梦之队”在攻击型机器人擂台赛中荣获国家二等奖、“卓越队”在机器人创意设计与制作——“纳米海绵扫地机器人”项目比赛中荣获国家二等奖,这是继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机器人擂台对抗项目是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传统项目之一,该比赛重点考察参赛队员机械结构及其分析能力、硬件电路设计能力、环境感知算法、博弈论算法以及自动控制原理等知识的掌握情况和运用能力。

机器人创意设计与制作比赛是在课题导师或教练员的指导下,组织学生紧密围绕教育的主题,进行教育机器人项目的创意、设计、编程与制作,最后以具体的机器人创意作品的形式参赛。该比赛考察团队的创意构思、设计制作、操作表达和团队精神,有益于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机器人、现代传感、自动控制等多方面技术的能力,激发创新思维潜能。





大赛汇集全国各大高校的参赛队伍,西京学院的参赛学生在机械工程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敏捷的反应能力和追求卓越的精神赢得了裁判们的一致称赞。

据悉,近年来西京学院万钧书院以辅助第一课堂为主线,以培养人文精神和提升专业素养为目标,通过开展人工智能相关的学科竞赛、专题讲座、动手实践等独具特色的一院一品活动,着力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通过学院与书院双院协同、紧密协作,将兴趣爱好相同的学生组合成不同年级梯队的专业团队,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自主创新,屡创佳绩。未来书院将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拓展创新人才培养渠道,持续深化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