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万钧书院开展尊师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量: 作者:夏筠

为大力弘扬尊师爱教的传统美德,倡导尊师爱教的良好风尚,密切师生关系,增进师生友谊,进一步培养与升华学生的尊师爱教情感,进而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和行为规范教育,在全院范围内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陕教师办〔2021〕25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安排,万钧书院于近日开展了尊师主题月活动。

一、各班级实行“问好礼”

自9月10日起,各辅导员督促班级学生在上课前向任课教师起立问好,在全院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二、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9月10日下午,万钧书院全体工作人员在会议室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李贺主持。会上,各位老师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在节日中的真实感受和心得体会。老师们说,教师节当天,收到了很多学生发的节日祝福,让自己十分感动,说明平时工作中对学生的关怀和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辅导员会继续用一颗充满爱与责任的心对待每一位学生,真正做到教书育人、服务育人。

三、举行“尊师·明礼”主题班会

各班结合本学期主题班会计划,于9月12日晚举行“尊师·明礼”主题班会。邀请相关学业导师进入班级,充分发挥学生在主题班会上的主体作用,对广大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四、举行主题征文活动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感念师恩中深入挖掘书院辅导员、对应学院教师的先进事迹与感人故事,面向全院学生征集文字作品,记录书院老师的育人点滴,全面展示新时代教师立德树人的良好形象。

五、举行短视频征集评比活动

此次活动借助短视频的形式,征集学生对老师想说的话,同时也鼓励学生通过朗诵、唱歌、跳舞等个人才艺展示或集体祝福等形式传递真情实感。

六、开展班级板报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书院各班于近日布置本班教室后侧板报,充分发挥了班级宣传阵地作用,促进环境育人效果。

在本次活动中,书院各科室、学生组织、各年级组充分认识到开展尊师主题月活动的重要性,把此项工作作为了营造尊师重教风尚、优化教育发展环境的重要途径。各班级从感恩教育入手,注重真情实感的表达和交流,除规定活动外,还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尊师活动。各学生组织、各班级充分利用了现有宣传阵地,对尊师主题月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在全院范围内切实形成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主题月活动的教育效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