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量: 作者:李娜 门虎


为引导和鼓励师生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加强书院特色建设,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近日,万钧书院举办了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吟赏风雅,牵梦诗华”诗词大会、“弘扬红船精神,诵读红色经典”诗歌诵读和“智勇大闯关”趣味知识赛活动三个部分组成,共计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吟赏风雅,牵梦诗华”诗词大会,主要考察学生对古今诗词经典的记忆能力。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审计学2001班杨一飞同学和应用化学2001班吕乔欢同学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第二环节“弘扬红船精神,诵读红色经典”诗歌诵读中,来自书院不同专业的四支队伍用慷慨激昂的声音描绘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奋斗史和新中国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激烈掌声。



“智勇大闯关”趣味知识赛是本次最受关注的一个环节,题目主要涉及了地理、历史、体育、生活、文学、娱乐、影视等方面,采用随机抽取题目作答的方式,极大的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各项知识储备,最终,程建东和吴方立两名同学分别取得了前两名。

最后,万钧书院辅导员门虎老师进行了点评,他对学生们的知识储备和学习积极性进行了肯定,阐述了读书的意义,鼓励大家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图书馆,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西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