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青春学史|基层党务干部党史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作者:潘瑞楠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校于2021年5月14—6月3日举办了基层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全校120名基层党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学习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过程中组织大家听取了党委书记苏华作的题为牢记党的性质宗旨、肩负使命自觉践行重要的动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从不同角度和侧重点解读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党委组织部长张海英结合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际,对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解读;西安科技大学组织部科长张国强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如何做好支部工作的专业辅导课。

现场教学中,在庄重肃穆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党委宣教部部长弓世锋同志带领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踏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和决心。走进马栏革命纪念馆,仔细聆听讲解员对马栏革命历程的详细介绍,一张张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展品,感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瞻仰了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遗物,回顾了习仲勋、汪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工作和战斗历程,了解马栏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历史时期的重要地位及对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

学员们结合所学、所思、所悟与学校发展实际采取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同时,研讨班分为三组,紧贴学校实际及本职工作,聚焦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师生办实事、提高基层党务工作水平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培训班圆满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能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品德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为我校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