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微党课让“四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量: 作者:长安文轩

根据《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红星照耀学 ‘四史’百年辉煌再启程”活动的通知》(陕教学组〔2021〕13号)精神,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师生党员录制微党课,让“四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李卫主讲“行走的思政课堂”(第三讲)瑞金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朱彩主讲“行走的思政课堂”(第六讲)延安

至诚书院党委支部书记讲党史教育党课

创业书院学生党员席婉懿讲“四史”——支部建在连上

允能书院学生党员任思怡讲党史——红船精神

南洋书院学生党员苏曼曼讲述党史——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十年

创业书院学生党员董一帆以“再问苍穹,献礼百年”

为主题讲述共产党人的航天梦

“微党课”时间短、形式灵活,内容“见人见事见精神”。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马院组织思政课教师精心选取百年党史中具有重要意义的红色经典引进思政课现场教学,通过模拟场景和录制视频等方式举办“行走的思政课堂”,录制马院教师讲解《遵义会议》等党的历史视频10期,为学生现场讲授了一组生动活泼、极富感染力的党史教育系列思政课,通过现场放映和线上推送形式分享,深受学生好评。同时,各书院党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如至诚书院党委、允能书院党委和创业书院党委也分别录制微党课,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参与的师生在录制微党课过程中收获了“四史”知识、实现了自我提高、教育了广大师生。

通过录制微党课,既提高了“四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又激发了师生学习“四史”的热情。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组织师生录制微党课,让师生在参与和讲述中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帮助广大师生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